龙马潭法院:搜查扣车促和解

2021-07-29 17:2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丽)近日,龙马潭区法院执行局通过搜查、扣车等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当庭支付2万元,尾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本案终结执行,若被执行人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拍卖被执行人车辆。

原来,在泸州某商贸公司申请执行郭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双方在龙马潭区法院于2021年1月21日达成调解,郭某于2021年4月20日前一次性支付泸州某商贸公司货款、诉讼费、律师费共计54000元,但郭某未按期支付。

泸州某商贸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执行干警传唤郭某到法院接受调查,郭某称最近手头紧,希望能延期支付案款。经过搜查,执行干警发现奥迪车钥匙一把,经询问,该车系郭某为了工作接送顾客而购买的二手车。法院拟扣押车辆并拍卖。但郭某称该车注册于2008年,且有按揭贷款3万元,若法院拍卖,肯定连贷款都还不清。郭某明白,要是不诚心诚意处理此案,车子肯定是保不住了。于是郭某主动提出分期还款方案,当天支付2万元,剩余的34000元,每月月底支付10000元,直至还清为止。如果未按期履行,法院再拍卖车辆。申请执行人听到此协议后,认为有车保底,愿意再给郭某一次机会,遂答应分期履行并终结本案的执行。

执行法官在此提醒各位被执行人,如果不能一次性支付案款,千万不要采取逃避的方式躲避执行,最终法院也会通过悬赏的方式找到你。只要有诚意,执行和解、分期还款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尽早处理好执行案件,恢复信誉,重新开始新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