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开展工会知识培训

2021-12-01 17: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聂建波)为促进“八大群体”、企业建会入会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会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总工会特邀龙马潭区总工会主任周宣翔前来办事处开展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培训,街道主要领导及五十余名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中,周宣翔采用理论结合实际、举例说明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详尽仔细地讲解了企业如何开展建会入会工作:一是要充分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掌握建会入会工作的基本政策,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二是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的活动做好铺垫;三是加强对工会工作的宣传引导,让企业和职工充分了解工会的性质和职能,明白工会是企业和职工的“娘家人”和“知心人”。

培训结束时,会议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小市街道总工会主席吕波同志指出,推进“八大群体”、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本职使命,在巩固已有组织的基础上,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工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工会基本业务,积极应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在建会工作中坚持边建会边服务,让企业和职工了解加入工会的好处,享受工会会员的待遇和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工会组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