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举办新当选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2021-12-01 17: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泽彬)近日,小市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3名新当选区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为新当选代表掌握人大业务知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泽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市、区两级党代会主要精神,介绍了龙马潭区和古镇小市的基本情况。就代表权利和义务、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呼吁代表们在履职中结合泸州市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龙马潭区“三高三区”宏伟目标贡献人大力量,站在更高起点关心小市、发挥作用,为小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招献策。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健平强调,全体代表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区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各项准备。要记住责任、认真履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人民代言、为百姓服务,对千年古镇小市的旧貌换新颜,在市区层面发出小市好声音。要记住纪律,管好自己,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加倍珍惜代表职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无愧于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

新当选的代表表示,在区人代会前,街道举行初任代表的培训非常及时,在今后的履职中,他们一定会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基层群众的诉求,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