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法院悬赏执行 失信人家属主动代偿欠款1.8万元

2022-06-07 16:5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在龙马潭区法院“麒麟出击”专项执行行动开展首日,一起原本陷入“僵局”的民生案件以被执行人家属“主动代为履行”的方式顺利执结。

你不履行 我有“妙招”

“玩失踪”“躲猫猫”“声东击西”......规避、抗拒执行的方式层出不穷,在龙马潭区法院受理的孙某与詹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詹某就与执行法官“上演”了一出“躲猫猫”的戏法。

按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詹某应向孙某支付劳务费18000元,执行法官曾尝试多种方式与詹某沟通支付欠款事宜,奈何詹某由始至终拒不露面,以躲避、隐匿等方式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在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詹某下落未果后,善用巧用执行举措,将其名下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同时依法将詹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限制消费。

悬赏加力 主动履行

随着“麒麟出击”专项执行行动的开展,龙马潭法院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面对巧舌如簧、规避执行的詹某,龙马潭法院充分发挥“悬赏执行全覆盖”创新机制的优势效能,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滚动式”悬赏公告,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寻找詹某,进一步加大查人找物力度。

这原本“陷入困局”的案件,因一个来电迎来了转机。

5月18日,正当执行法官梳理案件材料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一位女士焦虑地向执行法官陈述,其系詹某之妻,因在抖音上发现詹某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正被悬赏,很是焦虑。该女士愿意代偿欠款,希望法院能撤销对詹某的悬赏。并随即将案款转至龙马潭区法院一案一账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酒麒麟 法官说法

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当事人应当积极主动履行,任何规避、抗拒等拒不执行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的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将会受到限制;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为切实解决查人找物难,龙马潭区法院针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件;被执行财产下落不明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拒执案件等四种情形,实施“悬赏执行全覆盖”,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