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6-07 16:5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虹 赵渝)正值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一年之时,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共话未成年人保护新思路新举措。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龙马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人员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龙情未爱”工作站,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集中统一办理内容、流程及成果。观看了泸州“纳爱”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建设VR效果展,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衡伟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检察机关立足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职能,助推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以及积极参与净化未成年人社会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多元化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抓实抓好源头综合治理等方面贡献的检察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