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双保中心”检+N 法治体检为自贸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2-06-07 16:5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章洪 吴雪梅 谢晓琴)近日,“同心圆·双保中心”龙马潭区检察服务工作站联合自贸区管委会,在龙马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光会带领下,携手税务管理、安全与生态管理、应急保障、市场运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等专家一行共23人到自贸区企业开展 “同心圆·双保中心”法治体检活动。

“同心圆·双保中心”龙马潭区检察服务工作站,以护航自贸区企业为切入点,建立“检察官+专家”即“检+N”模式,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宣传普及法律政策知识,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送去订单式“法治礼包”,注入经济健康发展的法治力量。

专家组分两个组,分别走访了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英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走访查看、座谈交流、宣讲法律和政策等方式,现场解答了企业税务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应急储备、经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问题20余个,并对企业投融资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安全人员管理、仓储管理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对接,“一对一”进行专业服务。

“你们真是给我们下了场‘及时雨’,非常感动,我们一定努力做好企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走访结束时,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淦吉银深有感触地说。

新闻多一点:

“同心圆·双保中心”成立于2022年3月。泸州市检察机关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立民营经济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中心,即“同心圆·双保中心”。双保中心聚力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以经济发展为“圆心”,以检察监督为“纽带”,以区县检察服务工作站为“支点”,对内整合“四大检察力量”,合理延伸案件办理、检察建议、企业合规审查、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职能“半径”,对外联动司法、行政、企业各方,巩固拓展服务“面积”,推动构建联动护航新格局,为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