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2-06-07 17:0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倩 余茂萍)《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近日,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开展了“酒城六艺堂”——《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主题讲座,邀请泸州社区大学老师为社区20余名居民授课。

现场,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以及离婚后抚养权、抚养费、探视权等内容展开讲述,让大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有了一定的认识,知晓如何更好地维护婚姻关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面对居民的提问,老师也一一耐心为其解答疑惑。

“今后,社区将借助多方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法律意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望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周春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