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一男子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获刑

2022-06-10 18: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洪 姜朝勇)近日,龙马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被告人罗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据悉,2019年11月,龙马潭区法院在受理泸州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罗某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罗某等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封了罗某名下的小型轿车,在扣押车辆的裁定书送达罗某后,其未在指定期限内交付。

法院多次责令罗某交付车辆,但罗某拒不履行义务。2022年3月,执行法官将罗某涉嫌拒执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22年4月,慑于法律的威严,罗某主动投案自首,将涉案车辆交付至法院。归案后的罗某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在履行4万元债务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自愿写下认罪书和悔过书。

5月25日上午,罗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在龙马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