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小小休闲椅 处处显真情

2022-06-14 16:0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凤琳 余茂萍)近日,在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王庄村龙马社休闲院坝上,多出一些崭新的不锈钢长椅。每到傍晚,都可以看见村民们坐在树下长椅上纳凉,摇着蒲扇谈天说地。“以前饭后出来摆龙门阵,都要自带小板凳,要不就只能找块干净的石头坐着,现在好了,吃过晚饭,拿着蒲扇就可以出门了。”家住龙马社的徐阿姨笑着说道。

据了解,王庄村乡贤会成员傅应清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发现,龙马社休闲院坝附近的村民时常在此聚集、闲聊,或自带板凳,或席地而坐,十分不方便,便向王庄村村委会反映。了解具体情况后,村委会与乡贤会多方协调,最终筹集到经费3000元,在此为村民安装户外“爱心”长椅,惠及周边近百名村民,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鱼塘街道王庄村村委会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造文化休闲广场、设置农家书屋、将开放式垃圾池更换为密封式垃圾箱等,不仅改善了村子的卫生环境、村民的居住环境,还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