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检察院:检邮同心 禁毒同行

2022-06-14 16: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袁章洪 邹江)6月9日,龙马潭区检察院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以及辖区内5家快递物流企业,召开以“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为主题的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物流寄递安全问题源头治理。

会上,检察院干警就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寄递毒品相关典型案例提示相关寄递企业要高度警惕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寄递渠道管理漏洞实施毒品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好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安全检查“三项制度”。

会后,与会人员应邀走访了辖区内快递网点,通过实地查看方式进一步详细了解快递具体收寄流程以及“三项制度”等落实情况。同时,检察人员还结合“七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对快递从业人员开展了寄递禁毒宣传,提醒快递从业者们注意辨识毒品等各类违禁品,对每一个收寄包裹粘贴禁毒宣传提示单,防止出现收寄物品中夹带违禁品等情形,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上报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切实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下一步,龙马潭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共同守护寄递安全的综合治理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