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以服务促推进 助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2022-06-17 09: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健 胡晓霞) 6月16日,走进泸州禧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碌紧张地作业,处处响动着铿锵的作业声。

泸州禧润食品豆类精选及豆类深加工项目位于龙马潭区特兴街道罗沙村,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豆类蛋白、粉丝等产品,该新农业项目为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自今年3月动工建设以来,该项目生产车间、仓库等厂房主体即将完工,现已完成总工程60%,计划2023年4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对缓解周边就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始施工时,我们自己跑相关手续,简直摸不着头脑。区上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派工作人员指导和帮助我们,积极想办法、跑手续,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和指导下,项目的各种手续相继办结完成,项目也得以如期推进。”禧润食品(泸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龙马潭区通过创新举措、跟踪督导、强化服务等措施优化要素保障,以服务促推进,助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今年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龙马潭区不仅提供了更加精细的企业服务,还推行了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的工作机制以及重点项目红黑榜考核方式,全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龙马潭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庆凯介绍,为了促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龙马潭区成立了区项目推进中心,通过跟踪服务、政策宣传、落实奖惩等有效渠道,为项目推进纾难解困。

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龙马潭区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措并举积极服务项目建设,让企业开足马力,加快推进进程。截至5月,全区159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36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42.97%;3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69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9.68%;4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47.39%。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精做优项目服务,协调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龙马潭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庆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