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安全宣传新花样 沉浸体验干货满

2022-06-17 20: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茂萍)“大家都喊家里会开车的人来试一试,试过就知道为什么酒后不能开车了。”“电瓶车应在集中充电点充电,不可进楼栋、进电梯。”6月16日,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开展了“宣传+体验”安全生产月活动,聘请泸州鑫泸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开展沉浸式体验。

现场,烟雾逃生、心肺复苏、醉酒等一系列现场体验项目让人眼前一新,居民们从最初的疑问、好奇转变为后来的跃跃欲试、自愿充当“群众演员”,纷纷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宣传员们还通过搭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播放安全警示片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生活中各种常见安全和应急问题。

此次活动,共计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鱼塘街道安全相关负责人说道:“安全贯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重视安全,不应仅在安全生产月,而应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相关工作常态开展,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