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7-04 18: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茂萍)近日,鱼塘街道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辖区在建工地、学校、酒店、医院、养老机构、危化品运输、燃气等重点消防单位近50人参与。

会上,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龙马潭区安委会自制的安全警示片,并对安全意识认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等做详细讲解,从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入手,通过列举实际案例,提高各参会人员思想认识,助推安全生产意识由“入耳”到“入心”。

鱼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玉林表示,各安全相关责任人应做到,保持警惕、克服麻痹,目前正值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更应提高思想认识,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紧盯关键,各安全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致灾因素,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各企业均应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应急物资筹备、人员准备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