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检察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22-08-11 15: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李梦娇 泸州频道 龙欣雨) “这次的讲座内容丰富,很有普法意义,既有食品安全法具体内容,也有相关案例。”近日,在一堂为四川巴蜀好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蜀好利)量身打造的普法讲座上,周永锋认真听讲,不时埋头记录。

“不仅是讲座,检察官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们公司将始终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周永锋是巴蜀好利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心经理,而这堂订单式普法讲座,则是龙马潭区检察院落实龙马潭区“纾困解难稳增长·政企同心促发展”行动中的其中一环。

“根据前期的走访调研,了解到该企业希望得到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指导。于是,我们通过‘九九同心—党员说案’,为他们上了这堂订单式普法讲座。”龙马潭区检察院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霞介绍,这次讲座以“食品安全”为主题,从我国食品安全立法、相关案例介绍以及相关建议等方面为巴蜀好利30余名员工开展法治讲座,并现场答疑解惑。

日前,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带队深入联系企业巴蜀好利,“面对面”了解该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此过程中,巴蜀好利总经理刘勇重点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税收情况、下阶段发展计划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郭庆则详细介绍了龙马潭区相关惠企政策,并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郭庆检察长作为我们企业的包保领导,多次来到企业,宣讲龙马潭区惠企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询问我们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对于这项行动和“自家”的包保领导,刘勇十分认可:“很有意义,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该项举措是龙马潭区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两稳一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系列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出的“纾困解难稳增长·政企同心促发展”专项行动。

下一步,龙马潭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根据企业需求,选派检察官到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和政策宣讲,通过“九九同心—党员说案”方式,提升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检察机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合规经营,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检察服务。”郭庆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