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柚”是一年丰收时

2022-09-22 20: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9月21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山间地头,放眼望去,成片的蜜柚林郁郁葱葱,一个个沉甸甸的蜜柚宛如黄灯笼挂满枝头。清风拂过,柚香扑鼻,柚农武正伟和妻子朱章英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蜜柚。

“现在正值三红蜜柚上市,我们家栽种5亩多,每天可以摘三四百斤,预计今年可摘一万多斤。”田地里,武正伟将黄澄澄的柚子放入筐中。

“我每年都在这买柚子,柚子很甜,味道很好,价格也合适。”记者采访时,恰逢村民张宗连上门选购柚子。

据悉,三红蜜柚采用套袋技术,单果重1.5千克左右,肉质细嫩,酸甜可口,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柚子的销路还可以,来买的都是老客户,在地里就已经卖的差不多了,现在我手里订单都已经有几千斤了。”武正伟笑着说,虽然今年雨水比较少,但对三红蜜柚影响不是很大,依然迎来丰收。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预计收入可达3万元。“下一步,我打算将现代农业技术、管理方法和运营模式贯穿种植各个环节,从培育、栽植、施肥、浇灌到果实成熟,均实行专业化管理,保证蜜柚绿色、健康又营养。”武正伟对下一步的计划,信心满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