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强:扎根一线 争当企业创新“尖刀”

2023-05-17 18: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方旭 李利丽 文/图)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的硅橡胶车间,伴随着机器运作的轰鸣声,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公司硅橡胶车间工艺副主任、工程师吕强,如往常一样,正与同事一起进行产品质量巡检。

“现在40多度到50度的温度是正常的,如果产品烫手烫袋,就代表质量有影响。”车间内,吕强神情专注的盯着眼前的机器,不厌其烦地向同事重复着把握工艺产品质量的注意事项。作为公司硅橡胶车间工艺副主任,每一批产品,他都要严格把关。

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硅基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气、医疗、食品等领域。每一批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出厂,吕强至少要把关10次以上。

“产品质量高于一切”贯穿了吕强整个工作生涯。他深知,要保证产品质量,必须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品质问题都表现在一些很细微的地方,所以在品质把控上一定要细之又细,关注到每一个细微之处,才能防患于未然。”吕强时常叮嘱工友。

据介绍,2016年,吕强从合盛硅业浙江公司来到泸州公司后,就一直从事生产和工艺管理工作。2018年,为了解决107胶的关键指标透光率的问题,吕强牵头成立了攻关小组,经过半年的反复试验和科学论证,最终将产品透光率的指标提升到国内先进水平,以寸进之功让产品实现质的飞跃。

几年来,吕强和同事们通过技术攻关,突破了硅基新材料研发和生产中的一个个难题。他在工作中展现出的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精神,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在他的身上,我们学习到了真正的工匠精神,只有精益求精、稳扎稳打,才能够把产品质量控得更好、做得更好。” 他的同事龚志明敬佩地说。

“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 我希望就是在以后这一个平凡的岗位 能够贡献出自己更多的一个价值,让我们的产品更多地走出国门 ”吕强说。

吕强扎根生产一线,精益求精,充分发挥创新“尖刀”作用,通过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品的工艺水平。今年,被授予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