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当“有害垃圾”遇上小“分”队

2023-05-17 18: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秋月 文/图)“我知道!我知道!是有害垃圾!”近日,龙马潭区小市幼儿园开展“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收集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抢答,气氛热烈。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分”队的小朋友们讲解有害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正确处理有害垃圾的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同时和小朋友们将家中不用的电池等废弃物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分类投放。

“有害垃圾就像垃圾食品一样,我们小朋友吃了垃圾食品会生病,有害垃圾乱扔环境会生病,所以要垃圾分类!”小朋友认真的说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保护环境应从小做起,从小家垃圾开始分类,为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尽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