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 蒋兆和故居有“画”说

2023-05-22 16: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星宇)日前,龙马潭区组织开展泸州四十正当红暨世界博物馆日—蒋兆和故居有“画”说活动,组织学生走进蒋兆和故居陈列馆了解历史、传承文化,并共同绘制40米长卷画等。

蒋兆和故居陈列馆内的建筑和陈设都保留着百年前的原貌,来自兆和学校的40多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百年时光,去了解蒋兆和先生的成长经历、每件作品的创作背景,同学们透过眼前展出的文物和艺术作品听历史、看历史、感受历史。通过蒋兆和先生的《流民图》等画作,同学们了解旧中国苦难的岁月,越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此外,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和满腔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共同绘制了一幅40米长卷画,用画作对话前辈大师,绘就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在40米的长卷上画画,画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觉得很有意义”。龙马潭区兆和学校学生傅宇婷说,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书画家,像蒋兆和爷爷一样为民作画,记录这个时代,让所有人都看到当今中国的社会风貌。

据了解,今年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恰逢泸州市建市40周年,龙马潭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绘画的形式,讴歌建市四十年的发展成就和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接下来,龙马潭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民众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认知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保存历史记忆、传承人类文明、厚植家国情怀。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馆馆、校馆合作,策划系列‘五进’活动,推出系列文创艺术产品,让我们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新时代得到更好的彰显和传承”。龙马潭区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谢嗣波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