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开展“信息时代,畅享科技”科普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2 17:5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蔺茜 文/图)为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合道街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信息时代,畅享科技”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辖区老年人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QQ)聊天、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等日常生活场景的手机运用知识,并针对大家热切关注的手机诈骗问题,现场为他们示范相关操作,提醒老人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等。

志愿者们手把手协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指导他们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引导通过该软件学习反诈骗知识,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居民,让他们都能带笑而归,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手中的电子产品进一步实现了智能化,既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也让青年志愿者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加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