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趣味游戏涨知识 垃圾分类添活力

2023-05-25 17:1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红燕)为了培养儿童环保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5月24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团支部联合泸州市龙马潭区牡丹幼儿园开展“趣味游戏涨知识·垃圾分类添活力”主题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垃圾分类歌》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运用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视频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垃圾分类作详细讲解。随后,志愿者还通过“垃圾分类小能手”游戏引导小朋友们自己思考各种生活垃圾的分类,并且能够自行动手进行分类。

活动中,小朋友每拿起一样道具都要认真思考手中的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投放到哪一个垃圾桶里,极强的趣味性吸引了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大家相互鼓励加油,场面十分热闹有趣,孩子们开心地赢得棒棒糖、铅笔、橡皮擦等奖品。

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中,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汇聚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