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以演促战 锤炼应急处突本领

2023-05-29 17:4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利丽 文/图)近日,龙马潭区在安宁街道福阳路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模拟龙马潭区连降大雨,福阳路人行下穿隧道出现50厘米积水,在进行抽排、清淤、疏通工作中,1名作业人员昏倒在污水井内,在紧急救出后,另一处高填方地基塌陷导致燃气管道受损发生泄漏,引发现场火灾、燃气爆燃,且出现人员受伤。

燃气隐患排查

情况发生后,龙马潭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响应,在现场成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医疗救护组等应急小组,科学有序进行群众疏散、伤员搜救火势控制、燃气检测、管道修复等系列工作,先后完成了防汛内涝、有限空间和燃气泄漏引发火灾三个项目的应急演练,并通过实战情景视频播放的方式展示演练全过程。

“我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通过这次演练,相信以后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我能够更好、更快的疏散群众,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参演人员赖廷辉表示,自己在演练中收获颇丰。

“举办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大家的实战水平和能力,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高效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损失。”龙马潭区应急管理据总工程师杨林说。

有限空间救援

龙马潭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将进一步完善修订应急预案,持续性开展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将隐患化解在成灾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