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开展庆六一儿童活动

2023-05-31 16:3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晓勤 肖铃 图/文)“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丰富社区文化活动。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工会联合社区关工委、团支部、妇联等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0余名开展了“亲子观影庆六一同心同行爱相伴”、“让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积极营造了和谐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社区活动地点,先观看了亲子视频,观影后分享交流环节,孩子们积极和家长讨论电影,分享心得,潜移默化中增进了亲子关系,孩子们心中已播下积极健康的种子。一位家长说:“影片很棒,女儿很喜欢,全程眼神就没离开过屏幕,最重要的是现场的氛围很好,我们由于工作比较忙,平时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今年能陪孩子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很有意义。”通过“亲子观影”的方式不仅极大地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也通过影片向孩子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满足儿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和难忘的节日。

观看结束后,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以家园互动的方式,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六一舞台上的主角,给每个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孩子们大胆分享观看感想。只见孩子们纷纷举手,各抒己见,主动站起来走到前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小视频的感想,同时还和家长交流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看法。表示自己要向视频里的主人翁学习,学习他们积极向上、遇到困难多动脑子、积极思考、战神困难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社区为参加活动孩子们发了必要的书、牛奶、坚果,对这些困难职工子女给予必要的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为这些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用爱温暖孩子们的心灵,在爱的阳关下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