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华西中心在泸州揭牌

2023-06-07 18: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晓霞)6月6日,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华西中心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揭牌。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泸州作为重要的节点城市,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国创华西中心的成立,旨在利用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的优势,有效撬动西南区域产业资源,推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共性技术的研发与转移扩散,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华西中心要立足泸州,深耕西南,整合相关渠道和资源,加快建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助力泸州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据了解,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网络”的方式组建,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联盟为基础,以网络和地区中心为辐射平台,为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研发核心装备、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作为国创中心在全国建设的4个区域分中心之一,国创华西中心将采取组建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形式,建成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工艺装备与工艺软件科技成果孵化以及人才聚集的创新高地,培育增减材制造产业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