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校园欺凌,守护生命成长” 龙马潭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6-08 18:3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界)近日,龙马潭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泸法麒麟”龙马潭分队到泸州十二中,为师生们送上“杜绝校园欺凌,守护生命成长”法治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其自我保护能力。

课堂上,法官根据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生动的视频、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类型、成因及危害,总结防范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鼓励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说不,勇于斗争、勇于求助、学会自我保护。

随后,法官以拒绝校园欺凌为话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将法治精神传递给同学们。

在互动环节,法官组织学生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点燃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法律知识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年。

下一步,龙马潭区法院将继续依托“泸法麒麟”法治文化品牌,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当好法律宣讲者、法治传播者,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