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校园双选会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3-06-08 18: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 刘佳雨 文/图)6月8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的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操场上,2023年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大型校园双选会正在火热进行,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信息交流和“双向选择”的平台。

在现场,学生们围在一个个用人单位展台,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各用人单位热情投入,耐心向学生们介绍企业的人事管理制度、薪资结构以及岗位发展前景等情况,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虽然我才大二,但是这次招聘会对我而言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通过和用人单位的交流,我发现除了本专业之外我能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我的就业面得到了拓宽。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冯艾林说。

高铁与建筑学院毕业生胡章鹏虽然已经升本成功,但还是来到了双选会现场。“有这么多专业对口的企业可以面对面交流,机会太难得了。我也想趁此机会了解一下单位的用人需求,这样我下一阶段的学习也会更有针对性。”胡章鹏说。

不仅学生们热情满满,用人单位也对学生们青睐有加。“我们今天在校园收获满满,符合我们招聘要求的学生也非常多,今天来投简历的大部分学生们还处于大二阶段,公司计划对学生们实行长期培养,也希望能以此次双选会为契机,跟学校建立更深入、更持续的合作关系。”四川天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熊嘉琪说。

在本次双选会现场,有几个特殊的展台格外引人关注。泸州市就业局、龙马潭区委人才办在现场进行青年人才政策推介,并联合校方设置了职业生涯规划、人才服务、直播待岗、征兵咨询、简历问诊等10余个专区服务点,提供现场就业政策解读、人才服务、简历诊断、征兵入伍咨询等指导服务,为学校学子就业择业指明方向。

“本次双选会共有省内外22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岗位7000余个,吸引了近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到场咨询应聘。”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徐世银介绍,除了本次双选会,学校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围绕各学院“学科群”打造精准化的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就业岗位质量和人岗匹配度,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下一步,学院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在充分认识把握内外部就业形势变化基础上,抢抓就业关键期,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近年来,龙马潭区以“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为主线,纵深推进“酒城人才聚集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带岗、校园双选会、学生订单班、人才专编等多种方式,推动广大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就近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