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8条”精准发力去库存

2016-01-22 10:4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 王正元)2015泸州楼市,“去库存”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如何去库存?泸州放出“大招”:通过出台“28条措施”开路,以举办线上线下房交会提速,以全国巡展跑市场配合,通过“组合拳”打出一条去库存的泸州楼市经验。

开良方:出台“泸州房产28条”
  “国家有关部委先后出台优化住房结构、个人住房营业税和贷款等方面的新政,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政,并结合泸州实际,出台《关于2015年促进房地产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28条措施》及《补充通知》,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融资需求、鼓励农村居民进城镇购房、调整保障性住房安置办法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商品房销售去库存。”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产权科科长曾礼洪坦言,“28条措施”是泸州在新常态下为楼市开出的一个良方。

提销量:举办线上线下房交会
  打出第一招“28条措施”的同时,泸州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房产交易会,通过集聚效应力促消化库存。曾礼洪介绍,泸州市2015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56家企业参展,提供参展房源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57万平方米,1.36万套,带动了全市房地产巿场的活跃。“仅10月1日至20日,全巿商品房销售达34.5万平方米,日均销售1.73万平方米,比1—9月日均销售面积增长近三成。”
  在线下房产交易会的热火朝天的同时,泸州还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办起网上房交会,开创全市房地产市场营销新路。“网上房交会期间,‘宜居泸州·2015泸州首届网房交会’官方网站平台总点击量达195万人次,成交量达到900余套,面积9.2万平方米,带动线下购房2000余套,面积21万平方米,为促进全市商品房销售去库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曾礼洪说。


拓市场:全国巡展推销精品房
  泸州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来客在泸州安家。泸州为加快消化本地房产库存,也打起了扩大“返乡购房”的算盘。
  “2015年8月起,泸州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到拉萨、西宁、武汉、西安、太原、长治、贵阳、南宁等主要城市宣传推广泸州精品房产项目,开展‘2015泸州精品房产全国巡展活动’。”曾礼洪介绍,通过展示推广泸州精品房产项目,为当地老百姓置业提供集中服务,吸引市外人员和在外泸籍人士到泸州购房置业。
  泸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黄辉耀对此表示,目前楼市的营销必须有新意,通过从传统的营销转向“互联网+”的营销模式,是目前楼市营销的需要,可以促使市场更开阔、更有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