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东方人居,金科博翠演绎美好生活

2018-10-24 11:3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这个10月,一场“国乐风暴”席卷全国。

这场“风暴”,起源于10月1日启动的金科“博翠杯”全国业主国乐选拔赛。该选拔赛在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合肥等23省60余城、上百个金科项目同时开启,百万金科业主参与。

10月11日,在北京、武汉、杭州、青岛、南昌、重庆、成都、西安、济南、无锡、柳州等全国18个城市的文化地标、繁华闹市,一场融合了现代行为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国乐快闪”活动同时上演。金科邀请国内著名的音乐团体走上街头,联袂演绎国乐经典,让高雅艺术从殿堂走向普罗大众。

10月19日,随着全国17城 “博翠东方”音乐会的同时奏响,这场“国乐风暴”达到高潮。金科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安徽省民乐团、成都乐团、昆明民族乐团,还有我国唯一专业编钟演奏乐团——湖北省歌编钟国乐团等国内顶级国乐团体,以及金钟奖古筝金奖得主刘乐、板胡演奏家刘湘、指挥家袁贝等大咖联袂献演,规格之高堪称空前。

此外,音乐会的演出场地也是高规格的,包括国家级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以及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西安人民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等多个省级专业演出场馆,世界一流的音响设备、华丽的舞美,让观众体验到殿堂级的现场音乐会氛围。

在“自在”“万般”“精彩”三大乐章中,《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等传统经典,和《沧海一声笑》《梦里水乡》等创新曲目同台演绎,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音乐会,吸引了约2万人前往现场,超百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也创造一个罕见的记录。无论从规模、规格还是影响力来说,这都是一场传统艺术的空前盛会,一次东方文化的强势回归。

这场国乐风暴还将持续。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金科还将联手音乐广播,精心制作一张“博翠东方”音乐CD,将收录《彩云追月》《蕉窗夜雨》《春江花月夜》《阳春白雪》《高山流水》等经典曲目,几乎将传统国乐的经典“一网打净”,堪称一张国乐经典集大成之作。

在金科的各个开发项目现场,还将持续将国乐作为现场布置主题,持续为大众带来传统文化和东方韵味的美好意境。

20年的金科初心

传承文化传统,回归东方美好生活

而对于这次这场金秋十月最盛大的文化事件,令更多人感到好奇和惊异的是,它竟然是由一个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金科独力发起的。

国乐和金科,东方文化和房地产,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领域,为何走到了一起?

因为金科的骨子里,一直有着根深蒂固的东方文化情节。这一点,从 “博翠东方”CD设置的两大华章“古人九雅”“东方美学”中就能看出。

“古人九雅”提炼了焚香、品茗、听雨、赏雪、月夜、酌酒、莳花、寻幽、抚琴等九个古人生活的美好场景,而“东方美学”则精选了《渔舟唱晚》《渔樵问答》等富有东方哲学意味的古曲,满溢着浓浓的东方气韵,与金科想要传达的东方生活高度契合。

在20年发展历程中,金科始终致力于传承东方文化传统、营造东方生活场景、回归传统东方生活,这也是金科的初心。

2009年,金科率先提出“金科邻里美善相随”,倡导传统邻里文化,提出“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五大邻里主张,不但成为金科社区家喻户晓的标签,并将其上升到品牌战略高度。金科每年举办邻里亲情活动和万人邻里活动,在金科大社区塑造一种温情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赢得了社会和业主的高度认同。

一系列文化活动,其意义不仅是倡导和弘扬东方传统文化,让世界的目光重新凝聚在东方,也是对人们心灵的一次教化,从而唤醒更多人的民族文化自信、东方文化情节。

今年,7月14日-8月19日,金科又举办了“学承东方,美好童行”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博翠东方 美好童行”——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34个城市、近10万个家庭参与,孩子们通过穿着汉服、学习传统礼仪、背诵传统文学经典、学习传统书法绘画艺术,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体验到了传统东方文化的魅力。

20年金科的执着

传承东方美学,复兴东方人居理想

有着20年历史的金科,对于东方建筑美学的执着由来已久,也是最早践行东方人居理想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早在2003年,便在重庆开发了融合传统中国民居与现代风格的金科中华坊,以通天接地、前庭后院、青瓦白墙、古韵新风、天人合一、厚德载屋和村落栖居等七大特点,传承传统文化,演绎现代文明,赢得了业界一致好评。要知道,彼时的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是欧美风盛行的时代,美式、法式、英伦风、托斯卡纳风充斥,金科此举在业内引发的反响可谓振聋发聩。

此后,金科不懈地探索东方人居文化的内涵,从早前的东方王榭、东方大院、东方王府,再到如今的金科九曲河、金科博翠山、金科御临河等一系列项目,金科对东方人居的探索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2018年4月,金科首次发布了“三系一核”产品战略:基于用户需求,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包括“琼华”、“博翠”、“集美”三大系列产品。三大产品系将东方建筑的哲学之美,如山水、天地、人和、礼序,在建筑上体现的游刃有余,虽然类型不同,面向的消费人群不同,但主张的却是同样的精神内核——东方人居。

金科博翠

从美学和用户两大维度,定义现代东方人居

金科三大产品线均有明确的定位:琼华系,代言东方的传世大宅;集美系,品味东方的都市美宅;博翠系,萃选东方的人文华宅。

其中,博翠系是金科面向城市新中产阶层的改善型消费需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现代东方的美学体验、高档轻奢的档次体验和品味臻选的生活体验,打造的萃选东方的人文华宅。

在今年4月,金科对外发布了博翠系的两大产品功法——《东方十三经》和《博翠基本法》,从美学体验和用户体验两个维度,定义了博翠系项目和产品设计的基本原则、产品主张和服务理念,为现代东方人居做出明确定义。

《东方十三经》,将建筑打造演化为相地、研磨、营造、风光、礼序、形制、门第、园冶、法度、格物、匠作、里仁和博翠等十三个具体方面,并明确了专属于博翠系的硬性指标——“三好四核”,即地段、好资源、好产品,核心城市、核心地段、核心资源与核心产品。

《博翠基本法》则强调理性精神与人文情怀,精研不同人群内心的真实需求、量身定做合适的产品,对金科“美好生活服务商”的身份标识进行深度演绎。

在价值体系的构建上,博翠系在坚持品质人居的同时,强调围绕金科美好生活五大体系(成长体系、舒适体系、健康体系、便利体系、邻里体系)构筑十八大系统,做好100个基础产品细节。这100个生活细节分门别类,细致入微,比如健康体系的空气系统分支之一的开窗尺度,确定要大于地面面积5%;运动系统分支之一的跑道会采用带夜光双色设计;邻里体系的贴心管家系统分支之一的维修必须在业主报事15分钟内到达等等。

在项目选址上,博翠系坚持城市、地段、资源和产品“四大核心”适用标准,重点关注一二线或强三线城市,坚持在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一二环区域或者有发展潜力的未来新城,拥有江湖山水园林城的核心资源,匹配集体验感、品质感和礼仪尊崇感的高端改善性核心产品。

可以说,在产品研发领域,博翠系意境找准了东方人居和现代生活的契合点,那就是“和”的精神与“邻里文化”的融合,用民族文化自信和东方美学设计,构筑东方美好人居生活,让“诗意栖居”的梦想成为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