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泸州建筑业总产值全省排名第二

2018-11-02 15: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仕宏)日前,记者从泸州市建管局获悉,前三季度,泸州市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4.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6.8亿元,增速31.4%,增速排名全省第七。

据了解,2016年泸州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759.9亿元,全省排名第二;2017年泸州建筑业总产值达1022亿,成为四川省除成都之外首个建筑业总产值突破千亿的市州。

泸州市帮助建筑业骨干企业资质升级增项,对金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科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报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跟踪服务,重点帮扶。目前,两家公司申报特级资质的资料已上报住建部审核。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建筑类企业1383家,其中特级2家(江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七建工集团华贸有限公司),一级72家。

泸州市建管局联合质监、安监开展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转包、违法分包等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同时,对2017年动态核查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消极整改和整改严重不到位的6家建筑业企业列入全省动态核查名单,开展2018年度建筑业企业动态核查,对全市50家企业进行了重点核查,对未按要求参加核查的24家企业全市进行通报,11月还将对50家核查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