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传达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2018-07-16 16: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煜)7月12日上午,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莅临叙永县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把“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开展到基层、落实到基层,狠抓落地见效,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大学习,发扬严实作风开展大调研。

吴洪汛表示,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要抓好学习贯彻。

他强调,法院党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诉源治理等工作,多层次、多方式、全覆盖,组织好、宣传好,力求贯彻落实,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泸州市两级法院自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常规性宣传法院各项工作,迅速准确传递党的声音,自觉融入到对党的方针政策精神宣传中去。

吴洪汛重申了省高院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重点强调的两项工作,一是要完成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二是要做好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传达学习过程中,吴洪汛首先肯定了叙永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采取一系列强而有力的执行措施取得的成绩,认同由此产生的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对人民群众由衷的满意体现出司法公信力大幅提升表示赞赏。

吴洪汛指出,两级法院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针对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继续咬定目标。两级法院要有信心、有决心力争完成全部解决执行难目标;严格落实王树江院长“认识再提高、成效再巩固、问题再聚焦、方法再优化、责任再压实”五个“再”的要求。依靠党委领导,人大、政协、政府支持,保持定力,形成良好互动;强化观念引领。以省法院提出的“外靠大格局、内治执行乱”和市中级法院“无强制、非执行;不联动、难治赖”执行理念为关键性指引,继续深化巩固成功经验,推动完善联动严惩;突击补短板。针对第三方评估要求,四个90%和一个80%评估指标,落实“回头看”,对标补短;做好迎检准备。宏观统筹,院长当好指挥官,执行局长当好操盘手,执行局干警当好攻坚标兵。对标贯标,狠抓核心指标,查漏补缺,完备资料;着眼长效机制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