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儿子考飞行员 合江欠债4年“老赖”主动还钱

2019-05-21 16:5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晓瑶 朱慧萍)  泸州合江一“老赖”,欠款3万元,逃避了4年,一直不肯还钱,近日,他却主动归还了欠款,希望法院将他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这是怎么回事呢?

拖欠贷款迟迟不还成“老赖”

据悉,2015年,曾某因未能归还某银行贷款被该银行起诉到合江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被告曾某于2016年12月前归还3万元欠款。可到了约定时间,曾某却声称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于2017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曾某名下无可执行财产信息,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曾某,曾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遂法院依法将曾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等强制措施。

担心影响儿子成飞行员急还钱

2019年,曾某的儿子小曾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飞行员,因自己父亲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他担心自己会无法通过政审环节。这下,曾某也急坏了,“不能因为我的错误影响儿子的前程啊!”曾某意识到自己的失信行为可能将对子女的成长,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于是立即联系银行主动归还了全部债务。随后,法院收到了银行的结清证明,执行法官核实情况后,依法将曾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随着执行力度日益加大,除了大家熟悉的限制乘坐飞机、部分舱位的火车外,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还在不断完善,社会联合信用惩戒大格局正在形成,如专属“失信”彩铃,电影院、公交车LED上循环曝光“老赖”等,都在压缩失信人生存空间,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而在入学、入党、入职、晋升、评优等事项的政审环节,失信情况也可能是当中重要考虑因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