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一七旬老人“蚂蚁搬家” 9个月盗走3吨钢材

2019-07-22 18: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 记者 王正元) 近日,泸县警方侦破一起盗窃高铁工地钢材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是一位七旬老人,通过“蚂蚁搬家”盗窃高铁工地钢材近3吨。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26日,泸县公安局牛滩派出所接附近高铁工地工人报警称:有人盗窃高铁工地钢材。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过调查走访、查看视频监控、工人辨认,民警锁定盗窃嫌疑人就是居住在高铁工地附近的72岁王某。当民警和工人一同来到王某家,看到的是胡乱放置的钢筋、钢管、爬梯、铁网等高铁工地的施工钢材和工具。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承认了盗窃附近高铁材料的事实。随后在王某的指引下,民警在坝子旁、屋后,柴火棚等地方发现大量施工材料。

警方查明,2018年9月开始,川南城际铁路牛滩镇段开始施工,住在附近的居民王某从那时起便开始顺手牵羊,每天晚饭之后就等到天黑去工地上“拿”钢材,偶尔干活回家也“顺手”拿点,每次要拿三十至四十斤的钢材。最开始,王某将刚才用来修建坝子,后来便打算用来卖废铁。在9个月多月,王某蚂蚁搬家式的盗窃钢材近3吨,涉案金额10000余元。

目前,被盗钢材已归还高铁施工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