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03 11: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苏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凝聚师生力量,牢记使命担当,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爱校意识,10月1日,西南医科大学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10月1日上午7:00,学校在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当美丽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冉冉升起之时,现场所有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随后,2名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辅导员李康发表了国庆感言,刘毅作了讲话,在澎湃激昂的《歌唱祖国》旋律中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8:30,学校组织200名学生参加了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西南医大学子身穿白大褂,与3000余名泸州社会各界代表齐聚四川警察学院足球场,唱红歌、升国旗,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上午9:00,学校在城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党委副书记刘毅、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800余人共同观看。阅兵队伍整齐的阵容、豪迈的气势、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大家热血沸腾、赞叹不已,整个直播过程师生频频鼓掌、不断喝彩,由衷为祖国的强盛深感自豪与骄傲。

下午14:20,学校组织210余名师生在万象汇影城集中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用一系列现实生活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艰辛和辉煌,影片中的高光时刻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同时,当天早上7:00,学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卓越人才班37人赴泸州市太平古镇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玲爽、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彭鎏佳带领“青马工程”学员们,看直播、听党课、参观革命历史古迹,重走长征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西南医科大学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和使命担当,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