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市共建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落户西南医科大学!

2020-03-29 17:3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谢明雄李航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批复同意支持建设厅市共建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以西南医科大学和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是校企合作、政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型科研平台,也是四川省第二个以厅市共建类型创建的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研究方向为新药成药性评价研究、创新复方制剂研发、高端仿制药研究及产业化、系统性检测及个体化给药研究,主要聚焦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产业化发展需求,将建成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究领域的创新基地和引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窗口。

实验室落地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将按照“基地人才项目任务”原则支持实验室发展,在实验室建设运行期内,泸州市人民政府作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责任主体,将每年提供2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是实验室主管部门,将给予实验室优先立项支持和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施、科研经费等保障。

此次厅市共建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西南医科大学推动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结果,落地后,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西南医科大学共有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实验室)近60个,其中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28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