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干群恳谈会 架起民意连心桥

2020-10-13 11: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2社需要修机耕道,把粮食拉出去”“4社的河沟常常被竹料堵塞,需要治理”“6社的便民桥有隐患”……近日,纳溪区上马镇团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热烈非凡,村民提诉求,干部面对面解答,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会正在这里上演。

“凭什么隔壁村修起了宽敞的水泥路,我们还是磕磕碰碰的泥巴路?”座谈会上,修路成为了村民们频频追问的重点,硬化路太少,无论晴雨总是一身泥是长久以来村民们出行的痛点。为解答村民疑问,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欧明敏从全镇交通概况、道路修建成本、实施交通项目方式等几方面详细铺开,让村民们了解实施道路建设流程、政府推进交通项目进展,政务的公开透明,让不少群众放下了心坎。

谋划产业发展,是村民关心的另一重点。“政府倡导我们发展产业,但是销路怎么解决?”“我们社可以预流转100亩土地,后续保障有什么?”按照团山村发展规划,镇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柑橘扶贫收益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及收益,并制定了组织村民代表到眉山等地学习先进种植经验的计划,清晰可见的收益让村民们吃下了发展产业的定心丸。

活动当天,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发展,从贫困户政策到项目建设,由“联片领导+联村干部+职能部门”组成收集意见方,村上群众报名参加座谈会反映意见,长达三个小时的座谈里,干部们不打官腔、现场给解决方案,诚意满满的态度和充满干货的回答让群众们直呼给力。村民代表徐仕荣感叹道,“干群恳谈会,这个恳字到了位!”

“将坝坝会开到各村各社,让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里,了解群众的心声,是我们开展基层治理的根本。”上马镇党委书记郭辉洋介绍,干群恳谈会是上马镇开展“党建+五个全覆盖”行动之一,通过民主恳谈的形式,既创造了干群对话沟通的平台,也加强了群众对政府的监督,实现了双向收益。目前,上马镇已在团山村、云台寺村开展干群恳谈会,下一步,将实现全镇9个村(社区)全覆盖,建立起一社一会、一村一台账的长效沟通机制,实现问题立查立改,打通干群交流的“肠梗阻”,架起民意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