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州纳溪校地携手共建,助力乡村法治振兴

2021-07-02 11: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近日,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共同举行校地共建“满天星”工程协议签约仪式。旨在发挥西南医科大学医事法学学科专业优势,切实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参与地方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法治振兴。以法学人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势,助力经济建设和乡村发展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西南医科大学供图

根据协议,西南医科大学将选派13名优秀教师和160名优秀学生赴纳溪区镇(街道)、村(社区)任“乡镇(街道)法治副镇长(副主任)”和“村(社区)法治副主任”,采取一人一村(社区)的方式为群众进行法律政策解答,收集反映群众的法制呼声和诉求。泸州市纳溪区将发挥基层党建优势,让选派师生接受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熏陶,补齐实践经验不足的短板,成为法律政策的宣传者、法治振兴的践行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西南医科大学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张春祥表示,西南医科大学将发挥医事法学学科专业优势,切实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参与地方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法治振兴。让“满天星”工程成为师生走出教室的第二课堂,走向社会的大熔炉,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探索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校将与纳溪区人民政府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谱写乡村法治振兴的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