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09-27 16: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恒波)为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保人员防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保卫处组织全体保卫人员在学校正校门处,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可能发生的真实情况进行。两名扮演“暴恐分子”的人员自称是学生家长要求进校,门卫按制度进行询问,请对方出示有效证件登记,“暴恐分子”声称未带证件,就要向校内走去,门卫发现对方形迹可疑就拿起身旁的防暴盾牌档在门口,要求对方必须登记,否则不能进校,并通过对讲机报告,保卫处接报后呼叫就近执勤人员前往处置。

“暴恐分子”看到有其他人员在赶来,于是从身后拿出砍刀就向门卫砍去,被门卫用盾牌挡住,这时特勤人员赶到,看到“歹徒”和门卫在周旋,大家按日常训练的三人一组,分别持盾牌、钢叉、齐眉棍成丁字前突拦截,将“歹徒”制服押送。

演练结束后,学院副院长苏彬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组织“反恐防暴”演练既是为了提高保卫人员的警惕性,也是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作为保卫人员遇事要沉着冷静应对,我们要通过演练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平安校园工作建立安全有效的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