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得胜镇:让“爱心助学基金”传递正能量

2014-05-12 10:2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云贵)“七年级一班捐367元,九年级三班捐504元,教职工捐款2000元……”。又是一年一度的捐款日,在泸县得胜中学的操场上人头攒动,全体师生正慷慨解囊,将一张张不同面值的钞票送进捐款箱,不断充实着该校“爱心助学基金”这座“宝库”。

 

从2012年秋期开始,泸县得胜中学便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旨在通过全校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不断奉献的爱心,为急需帮助的困难师生略尽绵薄之力。2013年春第一笔爱心基金的注入,启动了该校无私奉献的爱心车轮。

在这短短的1年多时间里,共资助学生48名,金额13800元。而今年的捐款确不同于往年,它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因为这次捐款给该校2015级2班学生李时富带来了生的希望。李时富家住仁和村5社,2013年下半年在云南昆明被检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并开刀住院,现在正接受着化疗,昂贵的医疗费用使这个本就十分贫穷的家庭被压得踹不过气来。当得胜中学知道此事后,立即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动员师生为其捐款,并将2000元(这是爱心基金捐出的最大一笔)记录着师生的滚烫爱心及时送到李时富父母手中,为她送去了生的希望。

这仅是该校在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为“民”解困的一个缩影,也是得胜镇此次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为真正实现“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而惠及广大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