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为限 泸县新农村建设锁定“三个一流”目标

2014-05-12 10: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特约记者 曾佐然)泸县按照“一年规模拓展,两年精品提升,三年点线成面”的建设思路,科学实施、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

创新实践,建设丘区一流新农村综合体。加大龙桥文化生态园提档升级建设力度,高端打造乡村旅游型新农村综合体;在得胜镇万亩生态蔬菜基地、兆雅镇万亩花木基地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带动型新农村综合体;在云龙镇空港物流园、太伏镇临港产业园等建设产城一体型新农村综合体;在立石镇玉龙湖风景区结合移民后扶建设产旅互动型新农村综合体,着力打造独具泸县特色的多功能、现代化、开放性农村新型社区。

重点突破,打造川南一流特色产业区。围绕生猪、龙眼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培育蔬菜、花木等特色产业。在321国道沿线建设30公里优质龙眼产业带,在长沱两江沿岸建设2个万亩龙眼基地;在得胜、太伏镇建设2个万头(只)畜禽养殖基地;在福集、立石镇建设3个万亩蔬菜基地;在云龙、兆雅镇建设2个万亩花木基地。积极推动农村产权有序流转,着力培育十个产业园、百家农庄、千户农场,着力打造川南蔬菜基地、西南花木之乡、全国畜牧强县、内陆晚熟龙眼主产区。

整体推进,建设全省一流深化示范县。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将龙桥文化生态园打造成享誉全省的乡村旅游精品点。全力推进“两港”、“川渝”示范片提质扩面,力争再推深化经验和泸县模式。同时,做好泸永路、泸荣路、福清路等公路干道沿线新农村示范片项目储备,构建“四横八纵”新农村示范带,以带促片,以片促面,推动新农村全域覆盖、整体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79个、新农村综合体19个,形成基础设施完善、产业成片发展、服务设施齐备、环境优美和谐、管理科学民主、城乡统筹发展的全域新农村新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