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一女子执行现场撒泼拒执 司法拘留促使履行

2018-09-05 17: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徐某芳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林某茂是泸县海潮镇某村近70岁的普通老太,徐某芳和她是邻居。2017年6月11日,因徐某芳父亲徐某光想在集体堰塘边栽树,村民不同意,徐某芳在与村民处理纠纷时,导致林某茂受伤住院。因索赔损失未果,林某茂遂将徐某芳诉至泸县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徐某芳赔偿林某茂部分医疗费2219元。徐某芳认为自己并非有意推到林某茂,故拒绝赔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徐某芳,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徐某芳均不以为然,还在电话里谩骂法官。2018年9月4日9时许,根据申请人林某茂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一行人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徐某芳所住的海潮镇某小区。但由于林某茂年岁较大,记不清徐某芳具体楼层,干警们又顶着烈日跑去社区查询,在网格员的协助下找到徐某芳。说明来意后,要求其回法院协商赔偿事宜,但徐某芳情绪十分激动,拒不配合执行,耍赖说自己已经5年没工作没钱,在法官劝说下,反而撒泼妨碍执行,被法警控制后边哭边喊:“我没有错,为什么要抓我,我是被冤枉的!”甚至企图逃跑,法警迅速将其拦下并给其戴上手铐。鉴于徐某芳的恶劣行径,执行法官果断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罚款。

在送往体检期间,执行法官继续耐心的向徐某芳解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及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让其换位思考,为年老病重的林某茂想一想。中午,执行法官给徐某芳打来饭菜,她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却依然不松口履行义务,后被送至泸县拘留所。

走进拘留所,徐某芳终于感受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力度,慌了神儿,联系其妹妹将2219元欠款存至执行局账户,将自己 “解救”出来,案件也最终得以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