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法官巧调解  案件终执结

2018-09-07 16:2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燕)9月4日,在“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中,泸县人民法院“利剑”出鞘向执行,头顶炎炎烈日,在泸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律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邬某和被执行人叶某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强制执行申请。

2016年4月15日前,被执行人叶某和刘某,因合伙开办度假村,将度假村的装饰装修加油申请执行人邬某包工包料施工,双方结算后,余60200元未付,邬某多次催收未果,遂起诉至泸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人叶某和刘某承诺分三期结清所有欠款,若被告任一期未付款,原告邬某可就剩余未付款一并申请,然而直到2018年1月31日最后一个结款日期时,叶某和刘某仍未结清案款,邬某遂向泸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中,在申请人邬某的带路下,泸县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在玉蟾街道一门市内找到了被执行人叶某,并在泸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律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将其拘传回法院。

面对执行法官和申请人邬某,被执行人叶某辩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且现在也无存款,执行法官向其释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叶某表示可以从每月的工资拿出一部分支付案款。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叶某每月支付邬某3000元,直至还清为止,申请人邬某也撤回了执行申请,该案终结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