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泸县以宋代石刻为原型推出文创月饼“如花似锦”

2018-09-14 09:0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2018中秋将至,泸县以宋代石刻为原型推出文创月饼“如花似锦”。“今年中秋来盒石刻”成为了热潮,让社会大众在传统佳节品尝美食的同时,又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龙城泸县花卉冰皮系列甜点文创品“如花如锦”,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馆藏花卉石刻系列为设计元素制作。“如花如锦”系列冰皮甜点,以花为主题,将宋朝的雅致生活带到了我们的身边。花之富贵者牡丹,花之隐逸者菊,花之君子者莲,以石刻为载体绚烂存在的花卉,四季共存常开不败,寓意着四季轮转、春花秋实盛景,可谓集历史、文化、美食、时尚于一身。

9月13日,“如花如锦”冰皮甜点文创品回了趟“娘家”——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回到“娘家”的“如花如锦”,与博物馆镇馆之宝“青龙”、“浅浮雕花好月圆石刻”等兄弟姐妹纷纷合影,拍出了一张张时尚与文化气息十足的靓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