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副县长先泽平率队调研玄滩镇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2018-09-14 11: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泽鹏)9月13日,泸县副县长先泽平率队到玄滩镇调研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先泽平一行来到玄滩小学,实地查看了玄滩小学课后服务场地规划,仔细听取了玄滩镇和玄滩小学就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先泽平指出,中小学课后服务是解决放学后家长带、管困难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填补以前家长没有时间或精力辅导学生课业空白的关键抓手,各学校要扎实组织开展好,通过课后服务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先泽平要求,一是课后服务要依规开展,学校要加强与政府、学生家长的沟通协调,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课程建设内容和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确保学生家长完全自愿参与课后服务。二是课程建设要科学合理,以课业整理、学科拓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兴趣培养为主,要敢于创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课后服务计划,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课后服务要富有成效,符合教育规律,让学生无压抑之感,做到既能让学生减负又能彰显个性,服务中要制定周密措施确保课后服务安全,切实让学生快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