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到泸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8-09-18 11: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段秀君) 9月13日上午,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税光跃率调研组到泸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泸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清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泸县检察院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建议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依次发言,指出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意见建议。

税光跃对泸县公益诉讼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公益诉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扎实稳步推进,增强工作实效。

二、加强协调配合。要加强各县区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整体推动,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合力。

三、积极探索创新。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四、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大宣传,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公益诉讼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