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领导率队到玄滩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18-10-11 11: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泽鹏) 10月10日,县人大副主任苟明强率队到玄滩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县人大办、玄滩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苟明强一行先后来到玄滩镇涂场村和龙凤村,实地查看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稻虾稻蛙养殖、龙凤湖及周边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玄滩镇关于土坯房消除、户户通建设、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玄滩镇在农业农村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苟明强强调,农业农村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明确思路选树典型。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和县镇“十三五”规划,认真谋划全镇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农业发展政策,在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好的村先行试点,树立发展典型,形成一套发展经验,由点到面进行推广;要创新方式提质增效。要将农业农村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实抓牢,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从产业结构、效益和农民收入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新产业、新模式,增强农村自身造血功能,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尊重规律注重引导。立足当前资源禀赋,充分征求老百姓发展意愿,尊重发展规律,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发展方式,根据规划分类实施、分步推进,以一件接着一件办,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精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