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融资

2018-10-13 12: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鑫 曾佐然) 近日,专利质押担保公司泸州市兴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泸州瑞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专利质押贷款1300万元,首批专利质押贷款金额900万元已经到账。

“这是泸州市首例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成功的企业,为全市广大中小微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围绕核心科技创新需求,加强研发投入,申请高价值专利组合,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知识产权与科技结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泸县科技局局长吴雪红介绍。

为扩大生产规模,泸州瑞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泸州市率先将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已成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完成了专利质押登记。

据悉,泸州瑞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泸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精于动、植物中有效成分的萃取、分离、精制(纯度大于99%)技术,拥有完整的实验室和完整的产品生产线,公司一直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展,通过专利申请,技术创新,信息收集等手段,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价值,重视核心专利技术在生产中转化运用。目前,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近期拟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