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一拒执案例入选四川高院“拒不执行、抗拒执行”典型案例

2018-10-13 12:5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霞) 近日,四川高院发布5例“拒不执行、抗拒执行”典型案例,泸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拒执案件入选其中,这也是泸州市法院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该起案例是泸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审理的首例拒执案件,被告人肖某某因拒不申报个人财产、拒不交付被法院查封财产,长期恶意逃避执行,被泸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犯拒不执行判决罪,于2018年5月4日向泸县法院提起公诉。5月15日,泸县人民法院公开审判,由院长谢杰主审,最终被告人肖某某犯因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四川高院对该案的评述为:肖某某拒不依法申报个人财产,包括动产、不动产及应收工程款等,并在收到罚款处罚决定后仍然拒不执行,亦不交付已查封财产。其有履行能力却一直拒不履行义务,长时间恶意逃避法律责任,严重挑战裁判权威和法律底线,主观恶性较大,应当依法制裁。

据悉,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攻可执行难题,泸县人民法院对外强化联络协作、创新工作机制,对内规范执行,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