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习林到云龙镇调研

2018-11-23 15:1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治华) 11月22日,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习林到云龙镇调研2018年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杨高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和伏耳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听取了镇人大工作汇报。颜习林对镇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党委要经常性研究人大工作,对镇人大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支持、解决,为人大工作指明方向。二是把党委决策通过人大工作转化为群众意愿。充分挖掘、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民生实事推动上变政府要群众干为群众愿意干。三是人大代表要主动履职。人大工作不能仅仅是为监督而监督,要寓监督于支持,把握监督工作的“时、度、效”。四是搭建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开展人大工作阵地建设,务实开展代表视察活动,组织代表参与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