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方洞镇中心小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8-11-29 11: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路生 银枞) 11月28日,泸县方洞镇中心小学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演习邀请成都壁虎漫步安全教育公司进行专业指导。

下午2点10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学校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伏背,按照事先设定好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操场等安全地带集合。各班学生到达安全地带后,以班为单位整队集合,清点人数。此次演练用时5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专业辅导员现场讲解了逃生中用到的毛巾、防烟面罩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校师生体验灭火器油盆灭火。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自救的本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