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就业局“三到位”开展联村帮扶工作

2018-11-30 10:3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愿) 泸县就业局“三到位”扎实开展联村帮扶工作。

组织领导落实到位。成立了联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联村帮扶工作计划,明确了联系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名单,将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并结合联系贫困户意愿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制定了发展生产、就业帮扶等“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确保了联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94人次深入联系村,通过召开村社干部座谈会、群众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发放扶贫宣传资料1200余份,入户走访农户900余户,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使老百姓正确理解扶贫工作并积极投身其中,早日致富奔小康。

帮扶措施精准到位。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帮助联系村开发落实公益性岗位8个,促进贫困人员10人次就地就近就业,每人每月增加收入800元;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价值4200余元的饲料、禽苗等生产资料,有效的解决了贫困户在发展生产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提高了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持联系村办公室经费3万元,用于完善村办公设施设备,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