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社保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支部活动

2018-11-30 10: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剑) 泸县社保局多举措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支部活动。

明确工作责任 确保活动开展。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容,做到日常支部活动逢会必讲社会评价;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QQ群等渠道,向参保人推送社会评价相关知识;每周向干部职工发送社会评价工作提醒短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支部活动,活动常态化。泸县社保局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采取“党支部活动+社会评价宣传”的方式进行常态宣传。对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模拟测评表进行现场测评,测评结果很好,达到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效果。活动对测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接受测评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受访者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按要求作答并回馈受访情况。

强化宣传力度,工作出实效。一是制作并发放“社会评价小卡片”。按照方便适用的原则,结合社保工作实际,设计制作了社会评价便携式卡片,下发至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确保“人手一卡”。卡片除宣传社会评价相关知识外,还提醒大家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心存诫畏,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纪依法办事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开展面向群众的社会评价宣传活动。结合扶贫攻坚、微腐败治理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深入到联系村(社区),开展社会评价宣传活动。通过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入户走访、街头义务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群众满意的前提下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提高社会评价知晓度和支持率。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支部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对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进一步掌握了测评电话接听、测评体系构成、测评规则等相关知识,对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编辑推荐